close

昨天晚餐時間家裡上演庫斯拉大戰摩斯拉,起因是我弟在對不會用多功能微波爐兩老"訓話"。

雖然他的出發點是擔心,但是我還是很想打爆他的頭\ _ /+

我爸說為波爐上顯示器的字太小看不清楚,他竟然說看不清楚不會戴老花眼鏡喔!!

我媽說年紀大了對新型的東西不適應,怕怕的不敢用,我弟又說不會就要學!!活到老學到老這是態度問題。

雖然我很想對他吼:對父母孝順的一件事就是講話要尊重有禮,就算你不覺得自己家裡的老太婆與老頭子有什麼值得尊重的,至少也請有禮貌!!

但為了不讓場面過度失控,我只能很俗辣的在旁邊叮嚀一兩句:不要頂嘴!!聽媽唸完就好,不要在一句來一句去沒完沒了!!

我娘超難過,因為當初我弟要說服娘親買在他家附近時,給的理由是他可以就近照顧,要我娘做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貴婦,說她辛苦一輩子該享享清福。而現在,卻抱怨兩老不肯下樓自己買便當或是不會使用不願意學功能複雜的微波爐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MAG2Q-A69250505&SR_NO=DMAG2Q&ROWNO=4) 。我知道他擔心娘親因為憂鬱症的關係而不願意改變現狀,容易故步自封,生活行為退化,所以他希望娘親能多下樓走走,選擇電梯公寓的二樓也是為了這個原因,但表達的態度過度強硬,好心也會變歹意....

 

我們家的人都是嘴硬心軟,態度過度強硬,我很努力在調適,但不知道能改變多少。能幫的忙能盡的力我會全力去做,但怎麼與年邁的父母相處這事....應該得靠我弟自己去體會學習了。

 

早上清晨四點半起床陪我娘去醫院回診,她看兩科我看一科,回家趁機在樓下多跟她指出目前我買吃食的各個方位,吃完午餐我就嚷著想休息結果忙到現在才坐下.....本次的小紅妹也特別兇狠.....唉...我真的很想睡一下啦~~~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豫玲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